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校地合作>>正文

发挥美术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美术学院助力龙山县茨岩塘树溪村乡村振兴

时间:2021-11-13 作者:  点击:[]

根据龙山县茨岩塘镇树溪村乡村振兴要求,团省委驻村工作队邀请吉首大学美术学院学生赴树溪村开展墙绘工作,2021年10月28日,由学院朱超老师带领美术学院学生7人小组下乡绘制。

学生们通过对当地产业调研和民俗文化挖掘,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以“红色故事”、“共青团”、“土家族”、“乡村振兴”为元素,设计了独具风格的墙绘方案;并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了多次练习,力争在活动中把最美的画面留在墙上,进一步突显土家族特色、讲好红色故事。

7名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工合作、高效有序地开展墙绘工作,从构图、起形,到调色、上色,最后精修,反复打磨每一处细节。秋雨淅沥,老师和学生身上穿着雨衣,手里握着画笔和调色盘,用汗水和劳动传播美,将传统民俗与红色精神用美的方式呈现,用美的方式传播。

此次墙绘活动,时间紧迫,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在学生们的坚持不懈以及团省委驻村工作队、当地村委会的鼎力支持与帮助下,最终实践活动圆满落幕。学生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技能,图文并茂,寓情于画,生动直观地表达了主题内涵,使美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深入人心,为传承红色精神和建设美丽乡村添彩助力,也为乡村振兴贡献了一份力量。

(撰稿:朱超、陈文龙   审核:李婷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