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正文

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传统村落的改造与保护——艺术服务乡村振兴研讨会(分会场)

时间:2022-11-29 作者:21级研究生郭明鹃  点击:[]

继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传统村落的改造与保护——艺术服务乡村振兴研讨会主会场活动之后,2022年11月22日下午,吉首大学美术学院在5教313思政厅进行了学员学术交流会分会场,会议由美术学院研究生教务秘书伍玺臻老师主持,研究生教务秘书姜励立老师、环境设计教研室朱超老师以及美术学院全体艺术硕士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伊始,由吉首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李新、刘鑫铭、程玉三位代表,针对主会场内容进行发言,随后三位研究生分别从视觉传达与数字媒体艺术、环境设计及美术创作三个方面谈到了如何利用自己专业为乡村振兴服务。至此引发了研究生们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向在场老师和3个研究生代表提出问题并发表自己见解,针对传统村落的改造与保护、艺术服务乡村振兴等问题展开了研讨。

此次研计会的举行,让研究生们对所学的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他们对专业研究的积极性,明确了以后的服务对象和研究目标。此次研讨会受到了研究生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视觉传达设计与数字媒体艺术方向研究生代表李新发言

装饰与室内设计方向研究生代表刘鑫铭发言

美术方向研究生代表程玉发言

师生交流环节


(撰稿:郭明鹃,一审/校:伍玺臻,二审/校:龙社勤,三审/校:李婷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