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艺术服务乡村振兴”分论坛——“乡村·民俗·创意”讲座

时间:2022-11-14 作者:22级研究生王帅  点击:[]

为进一步开阔学术视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引导学生思考,建设优良学风。2022年11月11日上午九时,吉首大学美术学院邀请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孔新苗教授进行了题为“乡村·民俗·创意——文化记忆与社会美育”的讲座。讲座由周亚辉教授主持,美术学院全体老师与研究生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孔新苗教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艺术乡建中的四个问题,详细梳理了乡村建设从1.0到4.0的进程,指出要从跨学科的研究视角去关注乡建中艺术实践问题。社会美育体现了乡建的新时代价值关怀,当下的“劳动教育”和“双减”给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新机遇。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当下的一些思考和疑问和孔教授进行了交流。

此次讲座让师生们受益匪浅,孔教授强调的很多观点都给予大家诸多启发,相信大家在未来的学术研究和艺术实践中会取得更多的成绩。

美术学院参会导师

美术学院在校研究生

提问解答环节


(撰稿:王帅,一审/校:伍玺臻二审/校:周亚辉,三审/校:李婷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