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正文

美术学院研究生积极参与“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1-04-19 作者:20级研究生李敏林  点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于2021年4月18日晚上7点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演讲活动,用青年的声音讲述党的百年故事。

本次活动邀请到省级普通话测试员:满祥老师、唐莉敏老师,李小丽老师、田进婷老师以及教学科研管理教师李秀娜老师担任本次主题演讲活动的评委。

我院20级研究生陈芳菲、20级研究生王雅楠积极参加比赛,她们分别聚焦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重要历史时期,从革命事件、英雄人物的事迹入手,挖掘红色故事,红色素材,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并结合自身在党的关怀下成长成才的学习生活实际,回顾了建党100年来强国一代新青年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充分阐述了对当代青年责任与使命的认识,在比赛中充分表达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

活动最后,唐莉敏老师对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表示了肯定,并进行了详尽的点评。鼓励大家积极探索身边的党史故事,挖掘红色精神,让青年的使命担当更好服务人民、服务国家。

我院学子通过积极参与本次“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主题演讲比赛,提高了同学们对党的历史和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的了解,增强了历史自觉和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引导鼓舞了同学们把党史学习同学习生活紧密结合起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大学生奋斗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我院20级研究生王雅楠比赛现场

我院20级研究生陈芳菲比赛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