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正文

吉首大学美术学院召开研究生2021版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20 作者:20级研究生李敏林  点击:[]

14F3BD

2021年3月19日上午,2021版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顺利举行。美术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汇报了专业学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我院李婷婷副院长(主持工作)主持本次活动。研究生负责人龙社勤老师对学院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开始,李婷婷副院长传达了学校研究生院的工作要求,强调学院研究生的培养模式应当与时俱进,并提出坚持质量第一原则,合理提升研究生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课程设置应当体现对研究生学术能力、实务能力、创新能力的基本要求,实现研究生课程的体系化改造,提升课程体系对于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支撑作用。

在会议中,研究生办负责人龙社勤老师详细介绍了培养方案内容修订情况,根据学科专业发展趋势,调整和增设课程内容,突出专业特色,务实培养目标,修改培养环节要求,调整专业课程设置。并就修订重点内容在不同专业之间进行了详细比照。在会上,各位老师就课程设置、培养方法等问题各抒己见,积极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建言献策,爱生之情,溢于言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