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正文

不负韶华,扬帆起航——我院成功举办2022届各专业毕业生离校座谈会

时间:2022-06-09 作者:  点击:[]

2022年5月31日—6月1日,吉首大学美术学院分专业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离校座谈会,学院领导、各专业教师、辅导员及各专业返校毕业生悉数参会,共话美好未来。

5月31日上午10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率先召开毕业生离校座谈会,会场上教研室主任、专业教师金句频出、气氛热烈,从毕业离校的仪式感到离校安全工作的注重,从四年时间的回望到未来就业求职的解惑,从学院对毕业生的希冀到学生对学院的建言献策……2个小时的座谈会师生之间的距离拉近了,师生之间的互促进步的作用增强了。

5月31日下午4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毕业生离校座谈会召开,与会教师都对毕业生表达了浓烈的不舍之情以及美好的希冀。教研室主任周世波老师从毕业生的顺利毕业、就业及人生规划提出期望,希望毕业生们保持终身学习的精神、保持与时俱进、脚踏实地的精神;专业教师宋灿淳淳教诲毕业生们要守正价值观,以近期“人教社毒教材”为例要求所有毕业生坚守意识形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业教师姜励立寄语毕业生能够保持初心、热爱专业、勤勉工作、追求梦想;专业教师刘格寄语毕业生们“慎独”,要独处中谨慎不苟、始终坚守社会公序良俗。参会的每一位毕业生都表达了对学校、教师的牵绊、对校园生活的不舍、对未来生活的期盼。同时,也纷纷发表了对校园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反馈。

6月1日上午11点,环境设计专业召开了毕业生离校座谈会,参会老师首先就毕业生的求职就业、未来规划进行了问询,了解到与会毕业生们面临的困难与疑惑,同时也了解了毕业生们离校时间安排、返校期间遇到的一些问题并积极进行解答处理。随后副院长李婷婷、教研室主任陈城、专业教师龙社勤、严茅、宋涛、李汇龙、朱超纷纷对毕业生们寄语,从平安离校到求职技能、从行业趋势到介绍工作、从修身立德到敢于创新,谆谆教诲犹在耳边、师生情谊情比金坚。

6月1日下午3点,美术学专业召开最后一场学院分专业的毕业生离校座谈会,现场的毕业生们向学院汇报了目前的求职现状以及未来的规划,与会的副院长贺炜、教研室主任胡潇文、专业教师叶苏漫、郑泓灏从自身的经验感悟上教育毕业生应该如何在考编的困境中寻求出路,教育毕业生如何真切领悟“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教育毕业生如何开拓视野、发挥专业优势为祖国与社会做出贡献。

座谈,让师生感受了离别的不舍、回顾了校园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座谈,让师生再次感悟老师的深情嘱托、美好的期盼、师生情谊的深化;座谈,让我们重新审视人生规划、就业创业、专业发展、学院建设等大事,促学生快速成长适应社会、人才培养服务社会,为国育才、为党育人。

祝愿2022届毕业生工作顺利!永远幸福!身体健康!


(一审/校:刘浩,二审/校:杜修望,三审/校:王浓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