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正文

我院美术学专业召开新生专业教育及职业规划大会

时间:2021-11-01 作者:刘浩  点击:[]

10月8日,我院美术学设计专业在1411教室召开了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及职业规划大会,美术学专业教研室主任胡潇文老师、专业教师吴工老师、院学工办就业专干刘浩老师出席。

大会上,吴工老师首先以昂扬自信的话语将我院美术学专业的独特优势、美术学美育“化人”、“成人”的专业作用娓娓道来,将我院美术学专业因材施教、美术学专业育人育才成果,在2021级新生面前如水墨画般缓缓铺展开来,将整场专业大会烘托出具有美术学专特特色的美育氛围。

同时,胡潇文老师也向2021级美术学专业新生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教师团队、专业教育管理机制等专业的综合情况,将整个专业教育的核心理念、阶段性特点以PPT形式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通过将专业教育掰开揉碎的讲解方式,坚定新生踏实学习本专业的信心。

最后刘浩老师则从后疫情时代美术学专业2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就业心理、就业质量、就业发展趋势4个方面向美术学专业讲述了该专业在国家宏观发展中的重要性、学生大学四年期间应该知道的职业生涯规划整体安排,从职业规划的角度激发了新生终身学习、求真务实、崇真尚美的学习理念。

整场大会为参会学生种下了一颗怀抱专业理想的种子,夯实了务实学习的理念,强化了学生对专业的理解与感悟,为贯彻“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刘浩,审核:杜修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