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正文

天津美术学院李炳训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18-05-08 作者:  点击:[]

2018年5月7日下午,天津美术学院李炳训教授在我院美术与设计创新工作室为学院师生进行了主题为《中国明式家具艺术》的讲座,讲座由美术学院刘俊院长主持。

李炳训,天津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历任天津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艺术设计委员会委员,多年从事环境艺术设计与教学工作,从教三十余年桃李满天下。他多年来致力于设计艺术教育与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参与教育部关于环境艺术设计学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为中国环境艺术设计教育作出突出贡献。

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李炳训教授就中国古代家具的简况、明清家具的陈设、明式家具的分类、明式家具的结构、明式家具的选材、明式家具的装饰、明式家具的艺术特征、明清家具的比较等问题展开讲解,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这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我国明式家具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对传统家具和现代设计的结合有了更深的思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