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浅谈贺龙同志的光辉一生

时间:2018-12-06 作者:  点击:[]

2018年12月4日下午7点,在吉首大学美术学院会议室,中共美术学院委员会组织全体学生党员上党课。本次党课由杜修望老师主持召开,并请来杜修桥老师作为主讲人,杜修桥老师以“一个党员的初心——浅谈贺龙同志的一生”标题。杜修桥老师从:少年立志,为救国救民投身革命;寻求真理,为共产党创建人民军队;不忘初心,为新中国建设呕心沥血;坚持真理,为维护团结统一而不懈奋斗;缅怀贺龙同志,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五方面介绍了贺龙同志辉煌而伟大的一生。

最后,杜修桥老师勉励大家:以贺龙同志为榜样,正确认识自己的入党动机,重新审视作为一名党员最开始的初心,学习他那种坚信党、追寻党、忠于党执着如一的品格;一贯不怕苦、不畏难、不气馁坚韧不拔的意志;从不因利诱、威胁、死亡动摇威武不屈的气质;永远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而奋斗不已的精神。

党委副书记杜修望同志做总结:贺龙同志是生活在湘西这片土地上的以为民族英雄,也是千千万万个共产党员中的一员,他们为了民族的复兴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我们这一辈更要牢记先辈们的嘱托,在他们开创的事业基础上继往开来,奋勇前进。今天聚会学习贺龙同志,就要学习他的品格、意志、气质、精神。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