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基层组织>>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评和党员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1-12-22 作者:  点击:[]

2021年12月21日晚,吉首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评和党员述职评议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杜修望以及全体研究生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图1 会议现场

年终述职评议会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杜修望首先宣读了学院党委的考核文件,指出年终述职评议是党要管党,加强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环节,同时个人考核表也是进入学生党员档案的重要材料,希望同志们认真对待。

按照文件的要求,首先是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进行评议;其次是党员个人宣读考核评议表的个人总结,进行述职;最后是投票评出不合格党员、合格党员、优秀党员。

图2 研究生支部书记杜修望作述职报告

支部书记杜修望同志首先代表支委会就研究生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向全体党员同志们进行汇报,请党员同志们提出建议意见。同志们对支部书记的报告进行了讨论,表示要对做得好如“研究生党员做党务,讲党课”活动继续进行下去,对组织研究生党员参加学科竞赛活动也很有必要,继续坚持。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开展,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

党员个人述职环节,支部委员带头述职,支部组织委员邓琳、支部宣传委员赵二保,以及全体党员依次按要求围绕贯彻执行党组织决策部署情况、加强支部建设情况、完成重点任务情况、联系服务群众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和述职。

图3 线上党员同志作述职报告

述职完毕后,支部书记杜修望同志进行了总结,对本次述职评议活动表示满意,指出各位党员都开展了述职,态度认真,总结到位,很好的体现了述职评议的目的,对于下一年工作的开展充满了信心。关于投票评议,要求党员同志们充分重视手中的选票,将那些认真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参与组织的活动,服务群众,服务重点工作,如参与讲党课、参与支持主题党日活动、抗疫志愿者,选出来,做表率,带好头。全体党员同志参照文件要求对其进行了民主评议测评投票,按照20%的比例,分别评出了杜修望、龙社勤、赵雪梅、樊泽毅和赵二保五位同志为优秀党员。

图4线下党员同志作述职报告

(撰稿:赵二保,一审:张业林,二审:杜修望,三审:王浓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