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基层组织>>正文

吉首大学美术学院争先创优活动领导点评和群众

时间:2016-06-28 作者:赵忠鼎  点击:[]

    为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公开承诺落到实处,美术学院结合实际,从点评对象、点评内容、点评程序、点评方法、点评要求等五个方面着手,进一步明确责任,规范制度,大力推进“领导点评”,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一.确定点评对象 :点评对象为学院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包括2个党支部(教工1个,学生1个)和名党员(教工17人,学生6+47=53人)。党员点评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由支部书记组织实施;党组织点评按照隶属关系进行,学院领导班子和党总支由分管校领导指导点评,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由学院领导点评。我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将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确保在领导点评工作中不遗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一名党员。

二.确定点评内容: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员工、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要求和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将履行职责、兑现承诺、发挥作用情况作为主要内容,实事求是给予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一)对各党总支部(分党委)、党支部的点评,重点围绕以下5个方面进行:

1、组织抓好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本单位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

2、认真开展公开承诺,切实兑现公开承诺的情况;

3、促进校园和谐,为师生员工办好事实事情况;

4、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包括班子建设、民主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

5、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

(二)对党员的点评,重点围绕以下4个方面进行:

1、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立足本职争优秀的情况;

2、认真开展公开承诺,切实践行承诺的情况;

3、紧密联系群众,为师生服务的情况;

4、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

三.确定点评程序:

1、征求意见,开展自查。基层党组织对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自查,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党员结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自我总结。

2、召开会议,进行评议。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组织党员互评和群众评议,填写评议表。

3、通报情况,整改提高。将群众评议结果进行通报,对群众评议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要深入查找原因,及时整改落实。

4、整理材料,上报学校,资料存档,以便备查。

四.确定点评方法:一是采取现场点评。领导深入联系点以调研、督促检查等方式对各单位和党员现状进行点评,看到什么点评什么,了解什么就点评什么。二是开展会议点评。召集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以会议形式开展集中点评,听取汇报,在对比中开展点评。三是实施书面点评。基层党组织定期向所联系的领导作书面汇报,联系领导针对报送的材料进行点评,并签署点评意见。四是实行网络和电话点评。采取打电话、发短信、发电子邮件以及QQ交流等形式,及时了解流动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并进行点评。

五.确定点评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点评;

2、按时填写,及时整改;

3、互相学习,争当先进。

                                                          吉首大学美术学院党总支

                                                               2011年6月1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