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学子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时间:2022-05-20 作者:  点击:[]

为推进社会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发挥实践育人的突出作用,近日,吉首大学团委对2022年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进行表彰,我院10位学子陈泓、邹慧麒、杨岩林、周永康、刘可欣、宋骏鹏、尹泽龙、张静、刘媛、柴希莹获评优秀个人。

陈泓:山西大同人,美术学院19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假期在大同市国鼎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她发挥专业特长,义务为该企业拍摄制作宣传片,发布相关公众号推文。通过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她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增强了努力将自身所学知识与社会发展相结合的信心和毅力,为以后踏入社会做了更好的铺垫。


邹慧麒:湖南湘乡人,美术学院19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假期于涟滨南路和湘乡火车站进行文明街道志愿服务。在街道进行志愿服务时,她不怕脏不怕累,积极清理街道细微处的垃圾,努力维护城市文明环境,培养了环保意识。在火车站,她提醒旅客正确佩戴口罩,对一些不会购票的中老年旅客,她都热心上前帮助,传递温情。在这次社会实践中,她获得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力求在志愿服务中做到尽善尽美,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杨岩林:四川广安人,美术学院19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假期在广安市岳池县平安乡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他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进行卡点测温、秩序维护、信息登记、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控的前提下,他积极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服从村领导的安排,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周永康:湖南安乡人,美术学院19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他从2020年3月加入了安乡论坛志愿者协会,主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面对疫情,自加入到志愿者协会后,累计参与志愿活动十多次。实践的这段时间内,他重新认识了基层工作人员,也重新认识了自己,看到了自己的各种不足,包括知识的储备和社会经验,同时给他带来了未来发展的方向,促使他不断的进步。在寒冷的天气中,他尽职尽责,坚定坚守在自己岗位,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深刻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刘可欣:湖南长沙人,美术学院20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假期在景乔农资有限公司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在这次志愿服务中,她主要负责帮助村民们了解各种肥料、农资产品的功效及使用方法。此次社会实践,加大了她与社会的接触面,进一步激发了她的学习、就业、创业的激情,使她认识了自我,对生活、对社会有了更深的理解。

宋骏鹏:山西吕梁人,美术学院21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假期在山西汾阳百万宠物美容馆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他待人诚恳,作风朴实,实践期间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能够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巧妙地运用到工作当中。同时,通过亲身的体验,社会实践让他更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锻炼了自己的才干,培养了自己的韧性,更为重要的是检验了自己所学的知识能否被社会所用,自己的能力能否被社会所承认。

尹泽龙:山西大同人,美术学院20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假期于山西省大同市浑源县林云口进行为期26天的远程勘测现场实景无人机飞行拍摄志愿活动。在此次服务中,他积极服务、认真对待、吃苦耐劳,不仅学习到了无人机的操作技巧,更增长了见识和经验,了解了社会需求与自身所长,力求在今后更好地投入到社会实践当中,做出更多的贡献。

张静:河北省张家口人,美术学院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假期于赤城县三道川乡大营子村参加乡村调研活动。在这次实践活动中,她利用专业所学知识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实践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培养了实际操作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增强了实际工作能力和分析能力,努力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媛:山西吕梁兴县人,美术学院21级美术学专业学生,假期于兴县进行为高考学子进行志愿课程辅导和疫情防控等志愿活动。在此次实践中,她表现良好,态度认真,不怕苦不怕累,能够将学校所学到的知识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培养了她“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优秀品格,增强了志愿意识、团结意识与坚强奋斗的品格。

柴希莹:山西临汾人,美术学院21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假期参加了两项实践活动:为期28天的疫情防控消杀志愿活动和为期14天的交通维护志愿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她认真负责,吃苦耐劳,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力求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做出更多应尽的义务和贡献。

本次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向广大青年展示宣传了实践风采,分享了实践经验,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和积极的社会反响,充分展现了美术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实践育人成果。

(一审/校:赵敬敬,二审/校:杜修望,三审/校:王浓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