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红网】吉首大学“三下乡”丨学子开展“艺术赋能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0-09-10 作者:李景芬 李陆其  点击:[]

马头溪村村干部带领志愿者走访莓茶基地。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9日讯(记者 张天野 通讯员 李景芬 李陆其)为增强乡村发展动力,促进乡村振兴,8月31日—9月4日,吉首大学美术学院“艺术赋能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队发挥专业优势,赴张家界市马头溪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在走访过程中,帮助村民做农活。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志愿者们围绕活动主题,积极与村干部、村民进行沟通交流,每天行走3、4个小时,用脚步丈量美丽的马头溪村,感受这里独特的土家文化和优美的自然风光,对马头溪村的文化、产业、乡村旅游发展等有了深入的了解。围绕活动内容,志愿者们用镜头和画笔记录了马头溪村的美丽景色,为马头溪村农特产品设计了品牌Logo,为莓茶及葛根粉设计了新的包装,推进马头溪农特产品品牌建设。同时,志愿者们还开展了留守老人“微笑照片”、探访土家吊脚楼等活动。活动成果丰富,贴近实际,获得了当地村干部、村民的好评。

      据悉,吉首大学美术学院“艺术赋能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队旨在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开展影像记录、艺术设计、艺术创作等活动,将艺术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未来,团队将进一步深化实践内容,辐射更多乡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