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引领绿色低碳,践行绿色消费”美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1-17 作者:  点击:[]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总结了过去的成果并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深入贯彻落实习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当下购物狂欢节的热潮,大力弘扬绿色消费的生活方式,吉首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11月15日晚,在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5415党员活动室开展主题为“引领绿色低碳,践行绿色消费”的党日活动,倡导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养成绿色消费的习惯,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绿色环保、节能减排,为国家甚至世界的环境保护做出一份贡献。

图1主持人洪璐同志

由于疫情,主题党日活动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模式举办活动,美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杜修望,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活动由洪璐同志线上主持。首先,全体党员同志通过节选视频一起回顾二十大开幕式上习主席有关“绿色发展”的讲话,并由主持人解读相关的政策内容,通过这一环节,同志们加深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绿色发展”、“碳达峰、碳中和”等理念的认识与理解,为进一步的学习与实践奠定基础。

图2党员同志一起回顾二十大节选片段

接着通过PPT的形式,向党员同志普及现今中国在绿色转型上所取得的成就,并对绿色消费的行为方式进行倡导,让同志们明白在日常消费时怎么做能更有利于自身健康发展,并且结合同志们的专业,通过实际案例倡导绿色设计的理念,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可以更多的将“减量、重复使用、回收、再生、拒用”等环保模式融入设计生产中,为我国节能减排事业做出一份的贡献。

图3党员学习现场

最后,进行线上知识问答环节,共九道选择题和一道简答题,便于线下、线上的全体同志一起学习讨论,大家也积极的参与并写下了自己的想法。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同志都更深入的了解了二十大有关绿色发展的政策,认识到了绿色消费的意义,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关注环境保护、保持理性的头脑面对购物狂欢的热潮。

支部书记杜修望同志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以后,对活动进行了点评,指出本次活动组织的很好,符合二十大结束后学习二十大,宣传二十大的主题,加深了对绿色发展理念的认识;其次,通过图片、动画对同志们如何采取行动践行绿发展理念指出了现实途径,形式丰富多彩,令人印象深刻;第三,切合实际。线上线下,符合支部党员的实际要求,也可能是今后研究生支部工作的常态,希望大家继续创新工作模式,产生实际效果。


(一审/校:唐业喜,二审/校:杜修望,三审/校:王浓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