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历史 ·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1 作者:  点击:[]

    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增强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的实践性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20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洗礼,感悟入党初心。

 

 

在纪念馆内,全体人员瞻仰了贺龙、任弼时等5位革命领导人铜像,了解纪念馆创建背景和整体布局。紧接着在原省委礼堂聆听了讲解员田玉银同志讲述红色故事《一家八口同长征》了解候清芝一家人为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在观看视频中仿佛被带到当时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中去,引起了强烈共鸣。

 

 

接下来跟随讲解员来到展厅,走在历史长廊,重温红二、六军团的英勇战斗历史和伟大的革命精神,聆听一段段英雄事迹,瞻仰一件件历史实物,回顾贺龙、任弼时、萧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艰苦过程。同志们表示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情怀值得敬佩一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学院赵敬敬老师带领全体研究生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并为此次主题活动做出总结强调“学史增信”的重要性希望党员同志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