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助力乡村美育发展——我院美术学(师范)专业加入“花种子乡村绘本美育计划”

时间:2024-03-26 作者:  点击:[]

3月23日,湖南省2024年“花种子乡村绘本美育计划”慈利县双坪村微阵地启动仪式暨志愿者培训会在张家界市慈利县阳和土家族乡双坪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副主任李幽燕,“花种子”项目执行负责人彭云等参加活动,我院美术学(师范)专业教研室主任胡潇文,教师田彭及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由省妇联驻慈利县阳和土家族乡双坪村工作队队长伍湘菊主持。

李幽燕在致辞中表示,“花种子乡村绘本美育计划”旨在从美育的角度来帮助乡村儿童成长。这既是新时代要求,也是妇联和活动中心的职责践行和使命担当。希望能联合当地志愿者的力量,打造一支不断壮大的乡村美育师资队伍,让乡村孩子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美育服务。

培训会后程,志愿者代表罗君老师还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绘本美育示范课,课堂上孩子们兴致勃勃,气氛十分热烈。

“花种子乡村绘本美育计划”是在湖南省妇联指导下,湖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发起,联合今日女报共同推出的公益项目。项目以培育乡村绘本美育师资为主要内容,以“绘本之力”缩小城乡美育差距,助力乡村儿童获得全面发展为目标。

我院美术学(师范)专业师生将利用专业优势,弘扬志愿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支持“花种子微阵地”的常规绘本美育活动,助力改善张家界当地美育生态,促进填补乡村校外教育空白,让乡村孩子能够借绘本之力,发现美、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提升艺术核心素养。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示范课现场

图为会后集体合影

(撰稿:田彭,一审/校:叶苏漫、二审/校:杜修望、三审/校:李婷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