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以思想解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美术学院课堂教学竞赛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4-03-06 作者:  点击:[]

为更好地提高学院教师教学基本功、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我院于3月5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课堂教学竞赛经验分享会。由学院教务办主任赵忠鼎主持,覃利园老师主讲,全体教师参会。

在分享会中,主讲人覃利园老师作为湖南省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的获得者,首先介绍了四大教学竞赛,并着重分析了竞赛的内容和特点,提醒老师们参赛要有侧重、注重积累、展现优势。接着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备赛经历,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的撰写策略以及板书的设计思路,到校初赛试讲、录课、省赛材料的准备等多个环节提出了注意事项和优化措施,并剖析了自身在比赛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全程毫无保留的将参加课堂教学竞赛的获奖经验倾囊相授,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类教学竞赛。

随后,李婷婷院长对覃利园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肯定,并指出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课堂教学是我们教师基本职责,强调课堂教学是重中之重,鼓励老师们积极参加各类教学竞赛来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在竞赛中拓眼界、长经验、提技能,真正实现以赛促教。

最后,王浓章书记对本次分享会作了总结发言。表示教师工作要大力实施“三扩四提”战略,深入推进“三化四金”建设,要求所有教师都要把这些价值观带入到教育工作中。这种教育理念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核心要求,即教育要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这个过程中,教师的角色不仅仅是知识的传递者,更是价值观的引导者和塑造者。

会后,参会老师在讨论中表示增强了参加教学竞赛的信心,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