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以思想解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美术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4-02-29 作者:  点击:[]

2月28日上午九点,学院成功召开了‘以思想解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美术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经验分享会’。针对学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做了全面分析与讨论。讲座由院长李婷婷主持,石雅云博士主讲,全院教师参会。

主讲人石雅云博士作为“首届湖南省研究生课程思政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的获得者,首先介绍了“四大教学竞赛”的难易程度与含金量,并鼓励各位老师积极参与其中。随后层层推进,从比赛流程的设定,赛后经验的总结与反思,参赛资料的分享到最后分享参赛视频课程,全程毫无保留的将参加湖南省研究生课程思政课堂教学大赛的参赛获奖经验分享给了各位老师。

石老师提出,“课程思政”要充分发挥课程的德育功能,提炼专业课程中的文化基因和价值范式,通过“如盐入水”的方式将其转化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化、生动化的教学载体,从而在知识学习中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形成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的协同效应。

最后,李婷婷院长对本次分享会作了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分享会拓展了“课程思政”的新思路,对学院“课程思政”的建设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并鼓励各位老师以此为契机积极尝试将思政融入课堂,继续营造课程思政建设氛围,打造立德树人的新课堂。在全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之际,学院每个人都要敢作敢当,大胆创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周勋,一审/校:赵忠鼎、二审/校:杜修望、三审/校:王浓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