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湖南省一流课程《少数民族村镇景观乡土考察》现场教学活动

时间:2022-11-25 作者:龙社勤  点击:[]

为更好推进湖南省一流课程《少数民族村镇景观乡土考察》建设,2022年11月18日-2022年11月21日,在该课程主持人李婷婷院长和该课程主讲教师龙社勤带领下,吉首大学美术学院2021级环境设计1班、2班全体学生55人,前往张家界市桑植县浸峪村开展《少数民族村镇景观乡土考察》课程现场教学活动。

现场教学一:湖南省一流课程《少数民族村镇景观乡土考察》主讲教师龙社勤从课程角度讲解本次考察目的、意义,引导学生结合自己的专业从浸峪村道路、围墙、栅栏、垃圾岗亭、庭园、停车场等细节,浸峪村人文、工艺、工匠、民居、农业等文化,浸峪村总体景观、节点景观等方面进行考察。并提出问题,在目前乡村振兴背景下,利用专业,能够为乡村振兴做什么。

现场教学二:湖南省一流课程《少数民族村镇景观乡土考察》主持人李婷婷院长带领学生对浸峪村地形地貌及村容村貌,民居外观及庭园、菜地布局及菜品、特色农作物、特色树种、特色区域茅花界山庄、茶马古道等进行考察。考察过程中,李婷婷院长结合学生专业,对考察内容进行细致讲解,让学生明确了如何利用专业赋能乡村振兴。

此次课程现场教学加深了学生对课程的理解,实现了课堂理论和专业实践的高度结合,拓展了学生视野,深化了课程内容,推进了《少数民族村镇景观乡土考察》湖南省一流课程的建设。

现场教学

师生合影


(撰稿:龙社勤,一审/校:伍玺臻,二审/校:张业林,三审/校:李婷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