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美术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

时间:2022-11-24 作者:  点击:[]

为全力做好2023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着力提升学院科研水平与核心竞争力,11月23日,美术学院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贺炜主持。

会议伊始,副院长贺炜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议程及目的,并传达了学校11月16日召开的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的会议精神,一是要学院要按照时间统一安排,有组织地统一部署申报工作;二是数量上应秉持“应报尽报”原则;三是学院内部要集体“诊断”、集中“辅导”;四是类型上要整合学科优势,申报交叉方向;五是在申报政策上,学院要请专家来辅导;在课题申报上面,既要重视现在,也要谋划未来,要将项目与武陵山特色和实际应用结合起来,使基金立项为”双一流“建设及十四五规划落实提供支持。随后对学院目前在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周亚辉教授介绍了2023年国家基金的整体脉络和改革新举措,她详细分析了学院近几年国家基金的申报和获批情况,介绍了申报工作各个环节的时间节点安排。她提出,学院要按照教研室设置指导小组,要求教师们早准备,找弱项、补短板,认真仔细的打磨项目申请书,争取使2023年学院在国家基金项目上有新的突破。

院长李婷婷对2023年学院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有信心,有信心才能迈出第一步;二是要勤奋,好的本子需要长时间的打磨和积累;三是要多学习,选题要符合当地政策,要与国家政策契合,要整合学科优势,申报交叉学科方向;四是不忘初心,要鼓足干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持不懈、夯实基础、早做准备。

院党委书记王浓章作总结发言,指出,本次动员大会很成功,充分调动了全体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她强调,在申报过程中要明确目标,充分认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重大意义,不能出现师德师风问题等;学院要继续贯彻落实学校有关精神,持续激发教师科研热情,营造浓厚科研氛围,为教师个人和学院整体科研水平的持续提高打下坚实基础,共同推动学院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撰稿:朱超,一审/校:张业林,二审/校:杜修望,三审/校:李婷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