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个人成长,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2-11-24 作者:  点击:[]

用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美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龙社勤副书记带队于2022年11月18日-21日深入桑植县竹叶坪乡浸峪村开展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个人成长,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党员师生与村民了解该村自然生态与人文历史,对浸峪村的茅花界山庄、茶马古道以及村庄的美丽屋场建设进行走访与设计。党员大学生们还参加了农田锄地劳动实践活动,亲身体验村子的农耕文化。结合浸峪村发展需求,李婷婷院长副书记带领大学生利用自己专业,对浸峪村村容村貌,景观节点、研学基地打造等进行了一系列的设计实践活动,对于如何利用自己专业更好的赋能乡村振兴进行了探讨。亲身体验美丽乡村建设魅力,让党员大学生切实感受到乡村建设带来的新机遇与新发展、深刻领悟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师生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和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的“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切实的感受到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是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同时,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使命,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献智添力。

研究生党支部龙社勤副书记带队进行设计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合影

(撰稿:周蔚、王硕,一审/校:唐业喜,二审/校:杜修望,三审/校:王浓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