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喜报:吉首大学美术学院教师荣获佳绩!

时间:2022-06-15 作者:  点击:[]

近日,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组委会传来喜讯,吉首大学美术学院教师在本次大赛国赛中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佳绩。全国数字创意数学技能大赛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组委主办,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数字影像创意委员会协办,并被教育部高教学会正式列入《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排行榜》项目。

三位老师在学院的全面支持下,精心设计教案,认真录制微课,经过与全国3507件参赛作品激烈角逐,吉首大学美术学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荣获1项二等奖(李嘉老师),2项三等奖(覃利园老师、刘格老师)。

【国赛公示】(普通高等院校赛道)第五届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获奖名单原文链接:

http://www.cdec.org.cn/news_view_9_1100.aspx

 

获奖教师风采展示:

李嘉老师

课程总结:

摄影摄像基础的持机姿势信息化课程建设突破传统空间限制,在教学语言上注重理论知识精准投放,把传统的讲述语言转变为视觉语言,让知识点更直观,注重实训演练,让知识走出课堂,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覃利园老师

课程总结:

三维动画课程以当代信息技术为手段,用文化传承与创新相融合的新型教学思想来引领,解决课程教学三“难”,实现了教学“强”、学习“忙”,管理“严”,效果“实”的四“效”目标。例如在“三维动画——骨骼的概述”知识点学习中,课程融合了线上的超星泛雅、线上线下教学翻转平台和三维动画创作平台,构建了适合自身实践特色的信息化智慧教学体系。

刘格老师

课程总结:

本章节所属的《视听语言》课程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一门专业必修课,视听语言主要是电影的艺术手段,同时也是大众传媒中的一种符号编码系统。而本章节《电影剪辑—不同时空的镜头组接》是其中非常之重要的一个小节。我们所看过的每一部电影、宣传片、新闻都是被剪辑过的,无论虚构影像、写实拍摄、还是虚实结合,几乎所有移动影像都是要经过剪辑才能表达出导演的想法。本课程希望通过拉片案例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在剪辑技巧与方法,打下坚实基础,启发他们进一步探索剪辑行业的历史和未来发展方向。

通过本次竞赛对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强化课程思政、创新教学方法、改进教学评价等方面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更好地推进了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的深度融合,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进一步促进了教师的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

近年来,美术学院坚持将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作为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认真部署,对标对表遴选储备一批学院的课程思政优秀教师。按照教学展示活动要求,精心组织,严选推优,赛前邀请校内专家进行多对一教学辅导,打磨课程,整体地提升了课程的质量和水平,也充分体现了美术学院对教学工作的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要继续做好各项参赛保障,明确激励导向,加大宣传力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让更多优秀的老师、优秀的课程不断涌现出来。

(撰稿:朱超,一审/校:张业林,二审/校:杜修望,三审/校:李婷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