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美术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准入工作”宣传布置及培训会议

时间:2021-10-22 作者:  点击:[]

为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1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准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学院工作安排,2021年10月20日-21日,实验中心在三维数字图形图像室举办两次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准入工作宣传布置培训会议,培训教师由实验中心何立波老师、周世波老师担任,参会人员为2021级本科生、专升本、研究生各班班干部。

培训会议分成两部分:第一部分内容:主要向各班干部传达了学校及学院的文件精神和工作安排,根据《吉首大学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规定,新生必须通过实验室安全与环保教育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进入实验室学习工作,重点讲解实验室安全教育与环保考核内容、学习和考试工作进度安排、考核要求及注意事项等;第二部分内容:实验中心两位教师对2021级新生班干部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带领班干部认真学习《美术学院实验室学生守则》、《美术学院实验室安全制度》《美术学院实验室仪器设备操作规程》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并结合学院实际和自身工作经验,重点讲解实验室的“防火防盗防电”及仪器设备外借工作的注意事项等,要求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做好仪器设备和自身安全。

会议要求各班干部回去及时向本班同学传达培训内容,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学习,圆满完成学院的工作任务。

实验中心周世波老师对学生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一)

实验中心何立波老师对学生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二)

(撰稿:何立波,审核:李婷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