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美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

时间:2021-10-11 作者:  点击:[]

10月11日下午4点,美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集中学习及研讨。

首先,支部书记赵忠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了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了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为此,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为人师、行为示范。坚决响应、迅速行动,将总书记的伟大号召全面贯彻落实到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当中,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落实到学院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各方面,为学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支部副书记李波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他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集中的体现,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根本的就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这一时代命题,体现了坚定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这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

与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唯有将对党的感恩之情投入到实际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才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让“红色”文化薪火相传、永放光芒。

(撰稿人:朱超,审核:王浓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