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心系母校,共抗时艰——美术学院校友、学子为学院捐赠抗疫物资

时间:2021-09-18 作者:  点击:[]

2021年9月初,美术学院收到了一批抗疫物资,共有医用外科口罩2000个、100ml酒精喷雾2箱192瓶、90ml免洗凝胶4箱576瓶、236ml免洗凝胶1箱48瓶、248ml免洗凝胶1箱42瓶、500ml免洗凝胶1箱20瓶。这一大批的防疫物资,来自于我院毕业校友丁书超与学院在读学子朱硕文。

今年8月,张家界突遭新冠疫情袭击,疫情之初,学院副书记杜修望接到学院2009级的校友丁书超的一通电话:

“杜书记,我给学院邮寄了一些抗疫物资,希望能给学院勠力抗疫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优秀校友丁书超是一名2009级的毕业校友,目前是广州市一家做国外展销公司的负责人,毕业后依旧心系母校,就职后曾两次返校招聘毕业生,对母校深怀感激,是位有情怀、懂感恩的优秀校友。

不仅仅是毕业校友情系母校,学院学子们也时刻心系母校、心系老师。2021年7月31日下午,学院辅导员刘浩也收到学院江苏籍2019级学生朱硕文的一条讯息:“刘老师您好,张家界出现新冠疫情了,我给您邮寄了2000个口罩,烦请转赠给学院共抗疫情。”

作为同是8月份疫情严重省份的学生,朱硕文心系学校、热爱学院,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学院捐赠防疫物资,充分展现了她爱校敬校、懂得感恩的优良品质。

图为学院校友、学子捐赠的抗疫物资

因为疫情期间张家界市实施交通管制,这些物资一直搁浅在了邮寄的路上,直到8月底张家界恢复交通后才开始陆续寄到学校。这一箱箱口罩、酒精消毒液代表着校友、学子的拳拳赤子之心,凝聚着他们对母校师生的深深关爱,也充分体现出美术学院学子是一批有理想、有道德、有信念、有情操、懂感恩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悉,学院将统一调配和发放,物资将用于学院师生复学复课之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撰稿人:刘浩,审核人:杜修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