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美术学院获吉首大学2021年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立项

时间:2021-09-16 作者:伍玺臻  点击:[]

2021年9月16日,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吉首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经吉首大学研究生院审查和专家评审,美术学院“传统染织工艺艺术硕士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基地”获得吉首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立项。

“传统染织工艺艺术硕士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基地”是美术学院与张家界乖幺妹儿土家织锦开发有限公司共建的研究生产教融合培养基地,该公司是专门从事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土家织锦(西兰卡普)的传承、保护、研发、生产、销售的民营企业,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土家织锦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已被认定为湖南省特色织锦产品出口品牌和出口培育基地。

美术学院师生到培养基地研习

美术学院与张家界乖幺妹土家织锦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建立传统染织工艺艺术硕士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基地,将创新、教育、学习、研究、应用有机地融入艺术硕士研究生实践培养环节,为中西部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撰写人:伍玺臻

初审:龙社勤

终审:李婷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