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美术学院召开期末总结大会

时间:2021-07-10 作者:  点击:[]

7月9日,美术学院召开期末总结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贺炜副院长主持。

贺炜副院长传达学校关于2021年暑假放假的通知文件精神,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

杜修望副书记部署工作,提出要求。总结前段学生工作,充分肯定学院“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特别是全体班主任对学生管理各项工作的支持与协助,学院目前已形成了良好的“大思政、大就业”的工作氛围。接下来,对假期学生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如就业统计工作、学生离校情况统计、暑假安全、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推进以及各支部党建相关工作。

院长助理周亚辉教授就暑期科研工作作了具体部署。特别强调全体教师在假期做好省社科以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准备工作,并要求在项目申报过程中要结合学科专业发展,仔细研读相关政策文件,强化问题意识。贺炜副院长强调,科研工作非短平快项目,要注意研究的持续性,关注当下的政策及社会需求,围绕学院的学科建设开展。

研究生办龙社勤主任部署工作。总结了本学期研究生办的重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学院目前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导师能够积极配合,共同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的质量。

学院办公室主任张业林就学院暑期的几项工作做了重点提醒,如综治民调、疫情防控以及新大楼搬迁工作等。他重点提醒了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及准备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

主持工作的李婷婷副院长发言,她总结了本学期主要成绩,对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特别强调暑假期间的工作一定按照要求落实。要求全体教师高度重视就业工作 ,确保人才与市场接轨,人人积极落实就业相关工作。暑期,全体教师要做好课题申报、论文及教材撰写、备课等工作,假期不是“放任”,是“充电”的。

王浓章书记作总结且提出要求。要求大家一定要按照各项工作布置要求,认真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常规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求大家善于学习、善于思考总结与推广,多相互学习、补台、支持,锻炼过硬本领发展学院,发展自我。要求大家对学院发展的重点工作心中要有数,“常规工作规范落实、指导毕业论文、学科竞赛、各项比赛、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社会服务特色、思政教育的特色及优势”、“保平安、抢机遇、抢平台、抓特色、展优势、促发展”等,为学院发展提速增质。接下来,还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大会的会议精神,并对吉大纪字〔2021〕7号关于进一步规范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通知以及吉大办发〔2021〕13号关于2021年暑期放假的通知等文件做了重点解读,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照学校规定办理相关事宜,落实好各项工作。

杜修望副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强调,全体教师员工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