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专业设置>>正文

吉首大学美术学院师生应邀参加第16届中国数字传媒教育与发展论坛年会暨第16届中国好创意大赛国赛颁奖典礼

时间:2023-03-26 作者:  点击:[]

2023年3月25日,由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承办的第16届中国数字传媒教育与发展论坛年会暨第16届中国好创意大赛国赛颁奖典礼在张家界隆重举行。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瑜,教育部高校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教指委秘书长、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会长、中国好创意大赛终评委主席、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书记黄心渊,教育部高校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教指委副主任、中国好创意大赛终评委副主席,武汉理工大学动画研究院院长朱明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此外,来自全国各高校的知名学者与行业领军人物等两百人出席会议。我院院长李婷婷教授应邀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美术学院师生代表一道前往观摩学习。

据了解,第16届中国好创意大赛在全国设立了30个分赛区,共收到了1500余所院校的13余万件投稿,参赛师生共计80余万人。美术学院学子在此次大赛获国家级一等奖2项,国家级二等奖3项,国家级三等奖6项,共获11项国家级奖项。其中由美术学院院长李婷婷指导的学生作品《翀·半山度假主题酒店》和宋灿老师指导的学生作品《藏历年》,在此次大赛中获国家级一等奖。

近年来,美术学院大力提倡实践型人才的培养,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积极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专业学科竞赛。本次学院学子的获奖将激励着更多的学生投入到专业实践中,促使他们站上更高、更大的舞台,展示风采,增强自信,提升专业实践能力。

(撰稿:李志强,一审/校:龙社勤,二审/校:张业林,三审/校:李婷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