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正文

许建教授专题讲座: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三个好”与“六个重要”

时间:2024-03-08 作者:  点击:[]

为推动我院教师科研能力的全面提升,切实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3月7日上午,我院邀请旅游学院许建教授进行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周亚辉教授主持,全院教师积极参与,并在会后针对具体的选题和论证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许建教授在讲座中指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不仅需要扎实的学术研究基础,更需要对科研趋势的敏锐洞察和对项目申报策略的精准把握。重点强调了“三个好”:即选题好、框架好、团队好,这是申报成功的关键因素。同时,他详细阐述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六个重要”:包括选题依据中的“第一段话”、研究述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研究内容、重点与难点及研究基础。讲座中,许建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申报经验,分享了诸多宝贵的实战技巧。他通过具体案例分析,让教师们深刻理解到,一个成功的科研项目申报,不仅需要严谨的科研态度,还需要创新的研究思路和精心的项目规划。此外,许教授还特别强调了跨学科合作的重要性,鼓励教师们打破学科壁垒,寻求不同领域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以促进科研创新和学科发展。

会后,教师们积极与许建教授进行交流,就自己在项目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许建教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每一位教师的提问,并鼓励大家要敢于挑战、勇于创新,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实力。


(一审/校:周亚辉,二审/校:杜修望,三审/校:李婷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