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正文

我院伍玺臻老师参加中央美术学院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西部地区乡村振兴与文化创新设计人才培养计划》

时间:2023-06-26 作者:  点击:[]

经过报名和层层选拔,我院青年教师伍玺臻入选参加中央美术学院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西部地区乡村振兴与文化创新设计人才培养计划》。

2023年6月19日举行了开班仪式,西部地区乡村振兴与文化创新设计人才培养计划为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旨在推动优秀传统乡土文化得到有效激活,以文化创新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建立起中国特色的文化创新设计赋能乡村振兴机制。以设计和教育为路径,统筹优秀传统乡士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丰富乡村文化业态,提升人文价值,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

该项目注重对乡村在地创新设计人才的协同培育建立在乡村利益联结基础上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设计学科专业底蕴,以乡村为教学实践现场,构建若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创新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典型案例与范式。项目将汇聚和培育积极参与文化创新设计赋能乡村振兴的政府部门、院校、企业、机构和人才,依托中央美术学院的学科、师资和社会影响力优势,联合新疆艺术学院地处新疆的区位与政策优势,多维度的培养与输送中、青年专业人才。

(一审/校:周亚辉,二审/校:杜修望,三审/校:李婷婷)

关闭